不知所云

好好学习

宅菊:在下玩了个什么游戏(六)

#主红色和味音痴,他们szd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27、

  “小菊,国王给你的任务,有明确说要杀掉伊万吗?”王耀问道。

  “是的。NiNi,你是想护他?”勇者反问,“即使你已经知道了他是一个劣迹斑斑的术士?”

  “抱歉小菊,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。”王耀歉然道,“你们都是我心中重要的人,我私心想要一个两全的结局……如果可能的话。”

  勇者沉默了片刻,最后说道:“我明白了。我会回去复命,说我不敌术士。但是我在神前起誓,绝不背叛我的职责。这便当作是NiNi当年救我的回礼吧,以后若是再接到清剿术士的任务,我是不可能手软了。”

  少年说完后起身告辞,马蹄声转瞬间被风雪吞没。

28、

  本田菊愤而摔手柄。

  垃圾剧情,垃圾策划。

  少年你知道你错过了什么吗?本来还打算跟着他们多搞点素材的!咋就分道扬镳了呢?

  本田菊不开森,却仍是面无表情地看着屏幕里飞雪。蓦地画面一变,周围成了新手村的风景。

  回忆杀开始了。

  本田菊凝重地想。

29、

  昔日被狐妖救下的孩子渐渐长成少年,生活虽不富裕,但也安稳自足。直到有一天——

  本田菊开始在网上找这段剧情的梗概,把游戏机撂一边儿让它自动播放。

  游戏机:“……”

  少年的养父母被恶魔吃掉灵魂,村里的其他百姓也深受其害。后来勇者亲临,斩杀恶魔,将和平还给小村。少年自此立下宏愿,希望将来自己也可以成为勇者,保护重要之人……

  哦,就是很老套的那种剧情嘛。

30、

  “耀,你弟弟好像很生气喔。”伊万道。

  “嗯……”王耀闷闷地应了一声,如果他此时露出狐耳,那一定是耷拉着的,“伊万你可不要再诅咒别人了……不对,其实我根本就没有立场来干涉你的做法。”

  “可以的哦。”伊万轻轻地说,“是王耀的话,是可以阻止我的。如果万尼亚想要做什么不对的事……你一定要记得来阻止我。”

  王耀稍怔,琥珀与紫水晶对视了几秒,他好像从那双盈着笑意与温柔的瞳中读懂了什么。

  “好啊,如果你确实需要的话,我会来的。”王耀绽开一抹微笑,许诺道,“我最近有点想念西方的朋友们了,你要和我一起去拜访他们吗?”

  “唔……万尼亚一点也不想念他们,但和耀一起的话,那就顺带去看看吧。”伊万弯下腰,用额头亲昵地蹭了蹭王耀的头顶,成功地让对方红了耳根。

31、

  王耀与伊万相识上百年,严格来说,伊万算是王耀的救命恩人。

  当时伊万走出雪原,想到南方温暖的地方看看,却见证了四十九道天雷齐下的壮观场面。雷过之后,方圆百米土地焦黑,寸草不留。然而在这中心,还有一只活物。

  虽说还勉强称得上是活物,但这只狐已然奄奄一息,周身皮毛尽毁,背部甚至还裂开了一道狰狞的口子,翻出些许鲜红的血肉。听到伊万的脚步,他也只是费力地睁开一只眼,随即又无力的阖上。

  伊万向来不是什么善人,但不知为何,他单单对这一只眼眸印象深刻——哪怕在濒死之际,也依然温润清澈的眼眸。伊万当即决定日行一善,救了这只狐狸。

  至于后来问起王耀受伤的原因时,王耀挠挠脸颊,有点尴尬地说:“我不知道面对天罚的时候会连法力也一并封印,就没把它当回事,什么准备都没有……”

32、

  前面说过了,王耀是个容易心软的狐妖。而心软的并发症就是头脑发热,做事不计后果。

  百年前东部地区大旱,路边饿殍交叠,蝇虫漫天,把刚学会化形、涉世未深的小王湾吓得大哭,抽抽噎噎地跑回山上告诉先生。

  王耀身为狐妖,却在山下有不少狐仙祠,被当作神明受香火熏染。王耀平时闲得发慌,经常隐在祠中听人们的祈愿,再顺手帮那么一把,籍以打发时间。日子长了,他对这一方水土养育的人有了感情,自是不忍见他们受饥荒之苦,便施法将田中枯禾回春,又聚气云气,降了半月连绵的雨。也得亏他道行深,做完这一切不仅不觉得吃力,甚至还能和天雷大战三百回合。可惜天罚与天劫不同,是会将罪妖的法力全部封印的,王耀因此受到重创,养了十几年的伤才好,背上也留下了一道伤疤。

  伊万听完了前因后果,相当无奈地叹了口气,把王耀抱进怀中说道:“看来还是得有万尼亚看着耀才行呢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22)